原标题:铜陵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在顺安镇建成开放

  5月28日上午,在户外健身广场上,十几名村民在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上进行健身锻炼,其中就有残疾人。今年64岁的肢体残疾人鲍建设师傅正在进行康复健身锻炼。他因为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右下肢残疾,由于平时在家注意康复训练,残疾程度不是很严重,能独自行走。以前没有专业的健身康复器材,主要是靠劳动锻炼。他说:“现在健身示范点建成了,器材很齐全,而且还有体育指导人员帮忙指导康复训练,真是方便多了,康复效果更好。”

  该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还有一个室内健身室,这里的健身器材主要针对残疾人的康复锻炼,有锻炼手指的、有锻炼下肢的、有锻炼行走能力的……应有尽有。顺安镇体育指导员胡双艳告诉记者,室内健身室只针对残疾人开放,每周至少开放4天,每天开放不少于4小时,体育指导员经常到场指导残疾人进行针对性的机体康复健身锻炼,促进残疾人有效康复,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朋友。

  据介绍,为满足残疾人对健身体育的基本需求,改善基层残疾人体育健身条件,提高残疾人体育基本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19年,中残联要求在全国建设1000个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其中我省10个,义安区金港村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就是其中之一,也是铜陵市首个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该残疾人健身示范点的建成,为活跃我市基层残疾人健身体育活动,扩大残疾人体育的社会宣传和影响,增强基层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具有良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吴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