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花塘河湿地成鸟类天堂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讯 “快看,野鸭,还有白鹭!”连日来,巢湖市花塘河湿地公园吸引了大量鸟类聚集觅食,为初夏时节的湿地公园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

  花塘河湿地公园位于巢湖市中庙街道东部,与黄麓镇交界,紧临巢湖,是巢湖半岛境内最大一块湿地公园。花塘河是流入巢湖的支流之一,湿地面积达480多亩。如今花塘河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已是水草丰茂、荷叶田田,绿树成荫,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吸引了不少鹭鸟、黑水鸡、小鷿鷈等水鸟在此“安家”,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乐园”。

  近日,总投资60多万元,占地300多平米的巢湖半岛鸟类科普展馆在花塘河湿地公园建成,已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展馆内,市民或游客可以通过视频投影展厅的宣传牌或模拟的空间标本,与野生鸟进行近距离的接触,并了解它们的生存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巢湖市退渔还湿,环巢湖流域的花塘河、柘皋河等多个湿地公园成了众多水鸟的乐园,吸引了包括东方白鹳、白琵鹭等一批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在此越冬栖息,目前在巢湖半岛湿地栖息的鸟类就有12目25科38属55种。

  巢湖半岛湿地公园的建设,有利于构建以巢湖为核心的环湖湿地公园群,通过生态功能和湿地产业的分工互补,使网络型湿地公园群保护体系取得“1+1>2”的聚合效应,不仅对巢湖生态恢复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游客休闲、观赏的好去处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