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与南京大学“线上”党课“云”相聚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讯 5月29日,围绕“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主题,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市镇党委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线上”联合开展首次结对共建活动,新市镇全体党员在线上收看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9级博士、新华日报全媒体时政新闻部主任助理陈月飞主讲的题为《黄石40天,362张笑脸——专题党课暨抗“疫”新闻宣传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党课直播,聆听战“疫”一线的动人故事。

  活动中,陈月飞老师向党员们介绍了在武汉黄石抗“疫”40天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医护队员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救治患者的先进事例。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党员们纷纷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出许多奋斗故事和感人事迹。此次活动将党课搬到云端,把“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同时将专题党课与疫情防控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勇于战“疫”,强化责任担当、争当先锋模范,为干事创业充电蓄能。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新市镇采用创新思维方式抓党建,借力“云”党课形式,突破空间和时间限制,联合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据新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市镇与共建单位将本着资源共享、服务双向、互助互建的原则,整合调动各类党建资源,有序推进党建工作互联互动,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