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把握政策机遇 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5月19日,省“四送一服”工作组第一小组深入当涂县姑孰镇工业集中区和当涂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督导调研“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理清发展思路,促进企业更好把握政策机遇,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安徽高键工艺品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广源法兰环件有限公司、安徽省佳艺休闲用品公司和马鞍山市粤美金属制品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工作组每到一处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看生产、问产值、谈服务,着重问询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政策落实、市场开拓、项目建设、办证办件、要素保障等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工作组现场解答政策,宣传减税降费相关细则、“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和具体实施程序。

  工作组表示,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目的是持续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帮助解决企业关切的重难点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企业、项目的沟通联系,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急,线上线下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要明确发展规划,着力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好内外部资源,盘活现有设施资源,提升发展内生动力。(作者:高文亮 梅斌新)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