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琅琊区民政局五举措应对婚姻登记高峰

  近日,琅琊区民政局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增加登记窗口及工作人员,推行预约登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对婚姻登记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杀工作,备齐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确保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防控安全。

  提前做好准备。提前安排专业系统管理人员对婚姻登记系统、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耗材、纸张、证本充足。

  延长工作时间。“520”当天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婚姻登记工作的各种需求。

  提供优质服务。“520”当天免费为当事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婚姻登记相关材料复印,军人优先登记,提升群众办理婚姻登记满意度。

  开展志愿活动。安排志愿者在婚姻登记大厅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维持秩序,落实排队“一米线”,同时向准新人发放《婚姻法》宣传资料,引导准新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婚事从简,树立文明婚姻新观念。(王敏 聂宁)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