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抽检不合格!安徽新文采酒店,苏果超市等上“黑榜”

  5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水产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糕点等4类食品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问题。

  一、微生物指标问题

  (一)安徽新文采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肥西会展酒店使用的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安徽外经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使用的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苏果超市(安徽)有限公司合肥繁华大道店销售,标称徐州新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香源香锅巴(麻辣味)(油炸型膨化食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质量指标问题

  肥东县立方圆食品厂生产销售的琪玛酥(热加工糕点),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食品添加剂问题

  合肥市包河区徽前堂酒店千城广场店外购的酱肉,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肥东县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包河区、肥西县、经开区、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