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历时29小时劝说 矛盾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9日,记者从蚌埠五河警方获悉,近日,五河县公安局东刘集派出所及时处置一起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民警历时29小时劝说矛盾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

  4月29日16时许,五河县东刘集村民代某某因生意纠纷闯入同村村民代某海的猪舍中,将门用水泥槽抵住,不许外人进入,并扬言如果有人强行进入,其就服毒自杀。

  接警后,五河县公安局东刘集派出所所长欧前进带领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为了防止代某某做出过激行为,他们没有贸然采取措施,而是轮番上前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同时将其家人、另一方当事人和村干部通知到场配合开展劝导说服。

  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30日21时许,历经29小时的细致工作,当事人双方现场达成并签署了调解协议,代某某最终自行离开猪舍,一起纠纷得以顺利化解,代某某也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五河县公安局本着教育为主的原则,对代某某以扰乱单位生产秩序处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五河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遇事要冷静,尽量寻求理性平和的解决方式,过激行为不仅无助于矛盾的解决,还会让自己受到法律的制裁。(陈丹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