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里墩交通拥堵治理开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5月9日,合肥市五里墩立交北上桥口拥堵点治理工程全部开工。记者从五里墩街道了解到,五里墩立交桥A2匝道将进行封闭拆除,整个改造工程预计7月30日完工。

  蜀山区第二批交通拥堵治理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齐学平介绍说,“预计马上将对五里墩立交桥A2匝道进行封闭拆除,目前正在走专家论证手续。”据了解,本次改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绿化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为从根本上解决车流拥堵,改造工程范围将延伸到四里河立交桥。在西一环路与清溪路交口由北往南的调头处西侧辅道桥底绿化带将进行压缩,增加一组渐变车道。在四里河立交桥下桥进入辅道的地方,延长15米硬隔离,避免下桥车辆直接右转进入长岗路。同时,还将拆除西一环与长岗路西侧第五空间至殡仪馆门口的绿化带,将2车道变为3车道,提升通行能力。在西一环由北向南上五里墩立交桥中石化加油站附近,将利用平移原有绿化带的方式,取消辅道进主线的入口。

  记者还了解到,当前五里墩立交桥从北往南方向几乎每天都存在交通量饱和。同时,西一环、合作化路沿线存在交通干扰,降低了通行效率。齐学平说此次改造完成后,相当于五里墩立交桥由北向南多了一条通道,从主道行驶的车辆可以从桥上通过,而辅道的车辆则可从新建的匝道通行,有效提高通行效率,缓解西一环拥堵压力。(周先荣、季云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