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市将专项抽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对餐饮食品行业的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抽检共安排了4大类、9个亚类、9个品种,共155批次抽检任务,以阜城提供食宿的部分酒店为重点,聚焦大众关切,突出餐饮环节使用量大、风险高的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和餐饮食品等,加大随机抽检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

  此次专项抽检工作,突出靶向性、有效性和及时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各地历年抽检监测数据和监管实际,科学选择抽检品种,发现潜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复工复产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强化核查处置工作,对抽检不合格的餐饮食品,第一时间督促经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从严从速开展核查处置;及时通报食品抽检相关信息,公布抽检和核查处置信息,回应民众关切。(作者:徐风光 欧阳世涛)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