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惠民保”5月12日正式开放投保

  大江晚报讯 5月8日,由芜湖市民政局指导,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联合芜湖传媒集团在集团北区举办“芜湖惠民保”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芜湖市民专属的普惠型重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芜湖惠民保。据了解,芜湖惠民保2020年度保障5月12日正式开放投保,6月21日截止。芜湖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官方投保平台——“今日芜湖”APP在线办理投保,同时支持企业统一投保。

  完善多层保障体系

  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赔付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显著提高”。2019年末,芜湖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78.11万人,增加0.25万人;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57.89万人。芜湖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62.5%。但对于基层大众而言,大额医疗支出因贫致贫、返贫的情况仍然存在。

  “芜湖惠民保”立足于芜湖市实际情况,借鉴上海、深圳、南京、广州等城市的成熟经验,践行“互联网+健康医疗”的模式,为芜湖医保参保人提供便捷参保和理赔服务。针对住院医疗医保报销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在个人自付1.5万元后按照100%报销,最高报销可达百万,全体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凸显惠民属性。平安总部医保创新事业部负责人崔少婷表示:“城市级普惠型商业补充保险是健康险参与多层次保障体系的创新之举,项目有助于提升市民医疗保障水平,降低医疗费用负担,减少市民面临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有利于改善民生保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瞄准健康服务需求

  近年来,依托于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实力,在“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平安产险在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开发、医疗费用审核、保险精算、基金风险控制和参保人服务等方面建立了高效运营体系和高新技术体系,助力保险保障落到实处,践行“保险姓保”原则。

  “芜湖惠民保”旨在帮助市民降低个人大额医疗费用负担,减轻住院的高额花费。据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介绍,本产品在设计思路上接轨基本医保,对常规商保规则进行自我突破。主要包括:费率均一,实现了不同年龄同一定价;年龄放宽,各年龄段芜湖医保参保人均可参保;职业不限,各类职业人群均可参保;无等待期,保障生效后即可进行相应报销;医院范围,医疗机构扩展至所有医保定点医院。

  近年来,在“保险保障+就医服务+健康管理”理念指导下,平安产险积极响应保险产品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产品力、服务力、创新力,致力于覆盖更广大人群。“芜湖惠民保”面向全芜湖市医保参保人,是持续推动完善多层次保障体系,创新城市化医疗保障与服务的重要实践。(记者 汤荣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