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发出通知!有序推进网吧等文旅场所复工复业

  5月8日,记者获悉,阜阳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发布《关于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文旅场所复工复业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阜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经请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现将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文旅场所复工复业。

  通知强调,文旅场所复工复业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综合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经县市区人民政府同意后,审慎、安全、有序推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文旅场所复工复业。密闭式娱乐场所暂不开业。 同时,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执法机构,要加强对复工复业文旅场所的监管,通过明查暗访,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完善常态化防控设施,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复苏。加强与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卫健、公安、网信、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此外,企业要严格按照《阜阳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复业指南》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通过预约、分流限流等控制人员密度,对消费人员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实名制登记”进入。做好员工岗前培训、“安康码”推广应用、通风消杀、体温测量、防护物资配备等工作。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应对措施和岗位职责,提高规范处置能力。

  同时要全面落实通风、消杀、测体温、戴口罩、领导值班、安康码验证“六到位”,不得使用中央空调,人员进出要出示“安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及时劝阻随意摘除口罩、聚集喧哗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文明行为,切实维护好现场秩序。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要求文旅场所实施限流开放措施,客流量不超过总量的30%,出口和入口需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避免服务对象进出扎堆,限制人员进入数量,保持进出人员安全间距不小于1米,包间入座率不得超过30%,服务客位间隔1.5米以上。所有人员乘坐电梯时要避免拥堵;低楼层推荐走安全通道,较高楼层优先使用扶梯并尽量避免与扶手直接接触,高楼层乘用电梯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按键并快进快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