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出台史上最严秸秆禁烧政策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严控秸秆露天焚烧,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日前下发通知,部署2020年安徽省秸秆禁烧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安徽出台了史上最严秸秆禁烧政策。

  为了强化工作考核,省政府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各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考核指标为每百万亩农作物播种面积内秸秆焚烧火点数。省大气办对各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预警,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秸秆焚烧频发的地区予以警示,通报分片督导单位派员开展督查,被督查市应向督查单位报送整改工作报告,并抄送省大气办。全省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以上预警、启动Ⅲ级以上响应措施期间出现秸秆焚烧火点的市,省大气办应视情形约谈所在市及有关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情节严重的,可暂停审批相关地区新增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取消有关生态环境保护荣誉称号。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