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减免各类税费8.3亿元 助力复工复产

  本网讯 3月20日,记者从宣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城市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履行部门职责,主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狠抓政策落地落细。截止3月18日,该市因疫情影响和支持复工复产累计办理减免退税费2.43亿元,预计全市因疫情影响和支持复工复产减免各类税费8.3亿元。

  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全额退还;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对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及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对支持疫情防控的有关捐赠扩大所得税税前扣除范围、免征相关税费。对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免征个人所得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减免受疫情影响困难中小微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免租金2个月以上的业主(房东)免租金月份房产税。

  自3月1日至5月底,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自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同时,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可依法申请停业或调整定额,减免相关税费。

  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实现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市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62%。对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的,按需调整不需事前实地查验。对全市2421户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从速从快办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实行“承诺制”容缺受理,全市共办理延期申报企业81户,审批延期缴纳税款企业209户,缓缴9989.65万元。深化“银税互动”,加大“税融通”业务推广力度,同时继续完善“云税贷”“纳税e贷”等产品,帮助守信经营的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获得资金支持。1-2月份,全市共为65户企业办理“税融通”贷款6251万元;共为38户企业办理“云税贷”1200万元;共为93户企业办理“纳税e贷”5448万元。(安徽经济报融媒体记者 陈宗和)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