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期占道扰民!合肥多部门联合整治一批工程车

  记者3月19日在合肥市包河区歙县路看到,随着合肥复工复产的推进,辖区工地陆续开工,一些工程车主们把挖掘机、铲车、卖砖车等工程车辆长期停放在歙县路边招揽租用生意。然而这些车辆在未划线区域违规占道停放,不仅破坏步道方砖,还占用城市公共资源,影响市容环境和道路畅通。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氛围,在前期开展宣传教育基础上,3月19日上午,淝河镇城管办配合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停放车辆30多部。

  行动中,执法队员对占道停放的工程机械车、卖砖车逐辆进行排查。本着人性化执法,执法队员通过电话督促车主将车辆驶离,对联系不到车主的违规车辆进行拖移。整治现场,多位小区居民、行人对交警和城管部门的联合整治行动表示支持。住在附近京华世家的刘女士表示:“这个路段确实该整治了,这些挖掘机、铲车、卖砖车路两边都停满了,我每天开车上班对面有车来都很难会车通行。”清理后,一些步道方砖由于被这些重型车辆反复碾压,已经变得坑坑洼洼,淝河镇将重新铺设维护。下一步,包河区淝河城管办将配合交警部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董向前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