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商务局助企保市场稳外贸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外贸进出口冲击的严峻形势,滁州市商务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保市场、提信心,力助外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开展认证服务保市场。为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而引起的国际合同违约纠纷、境外市场维护等问题,发挥贸促会国际商事认证服务职能,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为企业提供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服务,包括出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和国际信用保险理赔等,保障企业应对各类风险和通关结汇顺利进行。发挥政策效益保市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有30家外贸企业境外参展受到影响,涉及18个国家和地区、42个展会。市商务局及时组织企业以线上培训、微信群等形式向企业宣传市政府疫情期间扶持企业17条政策。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支付参展费用后不能参加境外展会的,给予展位费70%比例的补助,对出口小微企业投保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予以全额补贴,提高保险覆盖面,做到应保尽保,全力提振外贸企业信心。力推“不见面”业务办理保市场。疫情期间,拓展服务方式,积极为外贸企业开展无纸化办公,采取线上办理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服务外包合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等业务,待疫情结束后对合同材料进行补充审核,合同登记证书提供寄送服务,当前已通过“不见面”形式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10份。(李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