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警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犯罪

嫌疑人和被查获的假冒防疫产品嫌疑人和被查获的假冒防疫产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疫情防控期间,合肥警方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对生产、销售用于防疫的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截至3月9日,共破获7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人,查获各种假冒伪劣口罩30.53万只,涉案价值210.21万元。

  经开分局破获销售假冒口罩案

  近日,合肥市经开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口罩)案,异地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2月初,经开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群众在辖区某药房购买到“问题”口罩,初步鉴别疑似假冒某知名品牌口罩。经开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对相关药房、药品公司等展开走访调查,民警很快确定了2名供销商的身份及踪迹。3月4日,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合肥和亳州实施抓捕,并于当日下午将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疫情爆发后,犯罪嫌疑人孙某见口罩需求量大,销售口罩有利可图,便伙同堂兄孙某权销售假冒品牌口罩,非法牟利近7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包河分局侦破制售假冒品牌酒精案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查获一起用散装酒精自行灌装后假冒品牌酒精销售案,现场查获1000余瓶假冒注册商标的酒精,涉案金额20余万元。

  3月3日下午,包河公安分局望湖派出所民警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联合分局治安大队对包河区某小区内居民楼进行搜查,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酒精1000余瓶,假冒品牌商标4万余张,以及其他制假工具若干。

  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后交代,自今年2月初开始,他在未经任何行政部门审批的前提下,购买了散装酒精自行罐装和包装,并假冒某品牌酒精商标,后通过网店对外销售,迄今为止销售金额已达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