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原来都有幸福的家庭,而这一切从吸食毒品开始,一切就变得迷幻而虚无。3月10日,记者从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队与清水派出所获悉,日前,他们连续抓获5名吸贩毒人员,吸毒破坏了他们的家庭,贩毒也在断绝他们对未来的畅想。

  吵架后心情不好 邀约他人吸毒

  近年来,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综合打击队持续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即使在疫情防控阶段,该队也未放松警惕。

  日前,打击队禁毒专案民警通过对线索梳理研判发现,辖区内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为尽快抓获违法犯罪人员,他们及时携手清水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指导下共同行动。

  据清水派出所案件侦查队队长施龙华介绍,3月6日,经过周密部署、蹲点守候,在芜湖市某小区,民警抓获了涉毒人员邢某某及其女朋友张某。经过初步审查,邢某某及张某对近期吸食冰毒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伙同殷某某、乐某某等人共同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张某交代,当天她与邢某某发生争吵,心情不好,便电话联系了朋友乐某某,希望一起买点毒品共同吸食,并提出到殷某某家一起“爽”。不过,殷某某因为当时要送货,便告诉张某与乐某某翻墙到他家先开始,他一会就赶回去。当张某和乐某某在殷某某家吸食毒品时,邢某某联系上张某,得知情况后也赶过去一同吸食。

  通过审讯,办案民警还及时抓获了贩卖毒品给他们的郑某某,郑某某也是一名女“瘾君子”。

  目前5名涉毒人员均依法被给予行政处罚,其中乐某某、郑某某涉嫌贩卖毒品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被强制戒毒。

  一直期待的真情敌不过毒品的诱惑

  办案民警范警官表示,如果不吸毒的话,他们本该有着各自的幸福人生。他们今年都是30多岁。比如邢某某和张某虽然是男女朋友,其实他们原来各自有家庭。

  2013年前后,邢某某和张某第一次吸食毒品和许多毒品成瘾者一样,因为无知并好奇或是被人引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当时,他们有各自家庭,并且有不错的职业,但是染上毒品后,家庭也不能让他们回头,最终劳燕分飞。这也是他们心中永远无法释怀的痛。

  邢某某和张某认识不过两三年,在“毒圈”中相识,同居到一起,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示人。据介绍,邢某某也对张某动了感情,一直想与张某成家,也劝说过张某戒毒。

  他说:“毕竟她还年轻,早点戒,以后还有机会要孩子,如果再不戒,就难说了。”当天吵架也是这件事所引起,当得知张某吵架后找别的男人一起吸毒,邢某某心里不舒服,但是想想自己也是这样,“在毒品泥沼里没得想了”,便将这一切抛在脑后,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就与张某一起去吸毒了。

  看起来“改邪归正” 实际上“重操旧业”

  殷某某和乐某某和张某、邢某某认识时间不长,也是因毒而聚。

  殷某某是货车司机,跑运输,家里人一直以为他“戒掉了”,都相信他再打拼几年重新组建家庭,人生可以走上正轨。这次吸毒被抓后,殷某某的职业或将会受影响。

  乐某某也是如此,他也有正当职业,但是这次吸毒记录或将对其人生造成悔之莫及的影响。而且,他除了吸毒外还从上家手里“批发”一些毒品“零售”给“毒友”,这已涉嫌犯罪。

  在这次行动中,被抓获的还有贩卖毒品的郑某某,她的家庭也是因为吸毒破裂。家人以为她现在已“改邪归正”,一心抚养十多岁的女儿,没想到她变本加厉不但吸毒还贩毒。

  据介绍,一些吸毒人员在没有正当收入后,往往会成为毒贩,以贩养吸,或者通过其他违法犯罪手段获取毒资,危害社会安宁与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这次被抓后,郑某某辩称,她贩毒主要是为了给去世三年的母亲买墓地,说对不起母亲,一直没有让母亲安宁。但企图通过犯罪手段来达成内心诉求,肯定是荒诞的。

  办案民警再次呼吁,莫要沾染毒品,接触后一定要果断戒除,否则中毒的不但是身体,还有心灵与人生。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