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都在通过各种形式支援武汉。面对疫情,安徽砀山县委县政府心系武汉疫区,3月8号,在砀山县委县政府统一采购下,代表着百万梨乡人民心意的十万斤砀山酥梨发往武汉,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在园艺场冷库,当地农户正在分拣包装砀山酥梨,套袋、封箱、称重、搬运,每一个环节大伙儿都认真仔细。

  尤其是酥梨的大小、果品的质量,大家都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个酥梨达到最佳标准。

  据了解,砀山县在得知武汉疫区急需一批水果后,便要求酥梨主产区的园艺场安排专人负责采购,明确提出要将最正宗的砀山酥梨送到武汉人民手中。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打包,8500箱十万斤砀山酥梨已全部装车,准备送往武汉,9日上午这批水果已到达武汉地区,为增强疫区人民身体抵抗力发挥作用。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箱箱酥梨更是代表着一份跨越省份守望相助的情谊。”砀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新启表示,10万斤砀山酥梨送到武汉支持武汉的抗疫工作,同时也传递了梨都百万人民对武汉市民的一份情谊、一份爱心,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武汉加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