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商户大都还没开门营业,可沿街流动叫卖的摊贩却多了起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复工复产新要求,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及时调整工作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为复产复工提供良好城市环境。

  3月10日上午,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大队副大队

  长徐广宗带队在城区进行市容巡查,发现在淠河路、合作化南路、青阳路等多个路段存在流动摊点占道售卖水果、蔬菜等现象。

  QQ截图20200310131056.png

  “您好,疫情还未结束,这个时候沿街售卖存在聚集风险,而且占道随意摆摊也是违反市容相关规定的,你们赶紧把东西收了,不要再占道摆摊售卖了。”当天上午,巡查到合作化南路万科小区门口时,徐广宗看到有流动商贩在街边售卖蔬菜等农产品,他像往常一样,耐心劝导。

  随后,城管队员又来到了长丰路,发现在该路段也存在流动商贩,周边聚集了不少买菜市民。城管队员上前进行了劝导,要求商贩立即离开,避免人群聚集,同时遵守市容管理规定,不要随意占道摆摊售卖。

  据蜀山区城管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以及气温回暖,城区人流量明显增加,在一些小区、农贸市场周边开始有售卖蔬菜、水果的零星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极易造成人员聚集,存在较大的防控隐患。3月以来,指挥中心接到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市民热线投诉大幅上升。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蜀山区城管局多数城管队员下沉一线社区协助疫情防控。下一步,蜀山区城管局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加强对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问题的管控力度,在推进商家有序复工的前提下,依法规范各类不文明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张前程 孙雨静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