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口罩等防控物资异常紧俏。经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南陵县医保局迅速行动,一方面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开通皖事通APP预约系统,一方面想方设法筹措口罩,组织开通本县居民预约领取免费口罩。同时,县职工医保和药品耗材中心主动与有口罩资源的定点零售药店沟通协调,鼓励其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预约销售平价口罩。

  从2月21日开始,线上预约、线下领取或购买口罩服务在南陵已经上线。“免费+平价”双管齐下,努力缓解居民“一罩难求”。为避免人群过度聚集,防止可能的交叉感染风险,县医保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做好现场秩序管理,规范信息登记,分时段组织发放,即领即走,引导广大居民理性预约,把有限的口罩留给更多更急需的人。南陵县医保局及时组织人员到定点药店现场督查指导,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同时开通两部咨询监督电话,及时回应居民关切,耐心解答居民各种疑问,帮助解决售发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下一步,该县将视疫情防控进展和口罩供应情况,继续努力开拓口罩货源,适时调整口罩预约售发规模,争取最大限度缓解全县居民“一罩难求”的窘境。(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