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区长马胜利赴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马胜利一行先后来到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涓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G318改道(殷汇段)项目建设现场、池州市殷汇建材有限公司(砂石集散中心项目)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疫情排查、疫情防控管理、复工复产进度等情况。

  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马胜利详细询问了景区恢复运营后游客入园时卡点监测程序、防控措施、景区消杀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生命安全至上的原则,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有序引导游客游园。在涓桥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G318改道(殷汇段)项目建设现场、池州市殷汇建材有限公司(砂石集散中心项目)现场,马胜利对复工复产以来,各企业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提升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促进项目早竣工、早达效。

  马胜利指出,贵池区作为低风险地区, 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把服务和效率体现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上,及时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努力提供贴心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马胜利强调,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企业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返岗人员排查隔离、防疫物资准备、食宿安排和日常消毒杀菌等工作,引导职工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把职工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发生集聚性疫情,齐心协力保持全区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成果。要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合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面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宝地贵池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