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合肥庐阳区消息,截至2月25日,该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工程、美丽景湾复建点、蔡田埔污水处理厂三期等5个重点项目顺利复工,项目总投资达89.38亿元。

  精准服务 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2月25日,位于庐阳区三十岗乡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已经复工。该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优先部署的大科学装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内容之一,用地面积约600亩,建成后将成为国际磁约束聚变领域参数最高、功能最完备的综合性研究平台。

  由于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面对疫情,项目部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并做好复工准备工作,在项目复工申请备案过后正式复工。项目单位负责人介绍:“为在最短的时间建立防疫防线,庐阳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队,一对一指导项目制定疫情防控复工方案,并对项目复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立即采取措施给予解决,大大缩短了项目复工准备时间。”目前,该项目已启动7#、10-14#楼桩基工程及1-4#楼地下室基础工程施工。

  线上审批 提升服务效能

  近日,位于庐阳经开区的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已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高通量高敏感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完成试剂盒的检测技术和工艺的优化,提高了检测敏感性和加快检测通量,减少感染风险。

  2月24日下午,安龙基因向庐阳区发改委递交该项目备案申请,拟申报安徽省新冠肺炎防治技术产品创新及产业化专项。在接到申请后,庐阳区发改委工作人员及时电话指导企业准备线上审批材料,2月24日晚上21点,企业完成线上审批材料上报,2月25日上午9点,庐阳区发改委完成项目备案审批,并将审批文件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在备案环节,我们从递交项目备案申请到完成批复,仅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全部实行网上操作,工作人员在网上指导办理,既快速便捷,又安全可靠。”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庐阳区全面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除涉密项目外,全区所有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均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在线受理,及时办理,全力保障项目审批服务等前期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庐阳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依托重点项目智能管理平台,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强化跟踪督导,快速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郑波 吴京)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