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17时15分,东航MU7718航班飞抵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这趟来自河北的航班,由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组织包机,机上161名乘客均为美的集团的产业工人。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首班春节复工包机。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国内市场及海外订单充足,为此集团总部协调河北区域产业工人迅速赴芜复工。获悉这一情况,2月24日,芜湖市多部门立即研究接运方案,跨区域协调民航部门、相关机场,在1小时内帮助企业落实了包机业务。同时,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给予企业包机费用补贴支持。

  “来接您了工友们,芜湖欢迎您!”停机坪内,张贴统一横幅的9辆接机大巴一字排开。“复工包机得到东方航空公司、东部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全程开放绿色通道,实现了从家门到舱门、出舱门入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无缝对接。”芜湖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专员陆照海说,每辆大巴上都准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用品,确保安全接返万无一失。

  当晚20时,复工人员抵达芜湖美智空调厂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将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分开管理,保障生活工作区域每日清洁消杀。“一路坐专机专车来芜湖,非常顺利,我们每个人还收到一份零食礼包,又惊喜又温暖。我感受到政府和公司全方位的关怀和关爱。”到岗工人辛颜男说。

  据了解,美智空调是芜湖经开区首批复工企业,目前复工4500人,复工率94%,复产率87%。此次包机接回的人员,均为总装车间熟练产业工人。截至2月26日,芜湖人社部门已累计为2434家企业申兑补贴资金6805万元,累计组织专车124台次,帮助2056名外地员工安全有序返岗。

  (叶德颜 王世宁 徐新山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