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恢复文化和旅游产业活力 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我省鼓励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若干措施》要求,我省各地要尽快落实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我省将提前下达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同时尽快拨付旅游市场开拓培育资金,支持各市结合实际强化宣传营销。 在落实好原有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我省将鼓励全省A级景区全年对全国范围内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

  按照“先周边再外地、先近程后远程”的旅游市场恢复特点,我省计划尽快谋划一批一日游、周边游、乡村游、亲情游线路和产品。重点围绕“五一”“端午”“暑假”等时间节点,策划一批康养旅游、生态旅游、体育旅游、避暑旅游、休闲度假、研学旅行产品。在持续推进、完善“皖南川藏线”、新安江百里大画廊、“皖浙一号线”、“黄山218风景道”、大别山旅游风景道等基础上,因地制宜规划推出一批旅游风景道产品。

  《若干措施》还提出,合肥、芜湖等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在巩固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完善优惠政策,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此外,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疫情稳定后,我省将对已审批的营业性演出,实行备案管理;对已报送审批材料的营业性演出,只进行形式要件审查;对新申报的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办结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以内。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