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在枝头竞相开放,春光明媚惹人爱,随着芜湖疫情形势的好转,不少市民已经不能满足光在手机屏幕上欣赏春天了,纷纷想要踏出户外,逛逛公园、逛逛商场,放飞一下心情。记者这几天在芜湖市多处看到,不戴口罩的市民还是存在。记者再次提醒,市民外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月24日下午两点半,赭山公园恢复对市民开放。“据我们粗略统计,24日当天入园约400人次,25日达到800人次,今天天气不太好,人比昨天又要少一点,老人居多。总体来说,比平时游客数量少多了。我们目前只开放了公园东、西两个主干道上的门,目的就是为了控制人流量,保证管理效果。”26日上午,芜湖市园林管理处公园管理科一科科长岳波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恢复开放后,为了应对疫情,赭山公园每天对公园公共设施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杀,公园内大屏幕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并制作提醒游客佩戴口罩警示牌放置在公园醒目位置。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5:00到晚上9:30,所有人员进出一律佩戴口罩,入门处也设置体温测量岗,确保市民安全游园。并且公园暂时只开放室外景点,儿童游乐园和动物园等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区域,暂不对外开放,禁止唱戏和广场舞活动。“恢复开放后总体情况让我们比较欣慰,遇到扎堆、聚集的情况,我们就上去劝导。”

  岳波透露,相比之下,镜湖公园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公园管理人员的劝导压力要大得多。除了游船等游乐设施停止运营外,镜湖公园因为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无法实施封闭管理。“疫情发生以来,来镜湖公园休闲的市民当中,总是有不自觉的人,不佩戴口罩,劝导也没用,有的还会和公园管理人员发生争执。长时间戴口罩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可能确实不舒服,但是毕竟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奉劝大家克服一下,这是为他人也是为自己规避风险。”

  疫情好转不代表疫情结束,记者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少出门,人与人保持间距,做好个人防护。

  图为市民入园前接受体温检测。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