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月25日夜,芜湖市中医医院18病区主管护师周世红在工作间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向党旗完成了一场非同寻常的入党宣誓。

  此时,距离她火线奔赴武汉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仅仅过去6天时间。

郑远摄郑远摄

  6天里,她每天都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耐心地做好每一位病人的护理工作。闲暇时,她也会想起在芜湖“疫”线的丈夫,以及在家盼望母亲早日归来的女儿。

  2月25日下午,周世界红接到了支部书记的电话,通知她党组织已经讨论决定吸收她为预备党员。“我一定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当即向书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共有368名在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64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6人列为发展对象,15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榜样的作用带动了更多优秀的一线战“疫”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繁昌县中医医院护士刘云就是其中的一员。2月14日,她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向党组织作出深情告白:“我一直有个愿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和更多的党员战友一起并肩作战!当疫情来临,我不能退缩,这是我的职责所在,也是我的使命!”。

  据了解,刘云的姐姐刘芳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芜湖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目前已在武汉方舱医院参加疫情救援。在姐姐的影响下,刘云主动报名参加了繁昌县支援湖北医疗后备队,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组建了1045支党员突击队、设立了3590个党员先锋岗,6万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愿意在党组织带领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是他们共同的心声。(汪瑞华 吴组一 郑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