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会同省卫健委正式启动了第三批5个应急科研攻关项目,重点支持新冠肺炎检测和诊疗智能化、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型核酸检测等领域的研究,为防控新冠肺炎持续提供科技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科技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会同省卫健委共同组织了3批防控新冠肺炎应急科研攻关,协调全省优势科研力量,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研攻关。

  前期启动的两批共10个应急科研项目,相关研发工作已全面展开并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其中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担的“新冠病毒肺炎临床病程转归和机制研究”项目,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致重症肺炎炎症风暴的关键机制,临床已经针对免疫功能变化开展干预治疗的研究;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分子变异与进化研究”通过3个细胞系成功分离到2株高滴度的毒株,对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具有重大意义;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影像学在新冠病毒肺炎早期诊断及病情评估及研究”,依托安徽省影像云平台建立的新冠病毒肺炎影像免费会诊平台正式上线。(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