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公共交通得以逐步恢复,本周,一些合肥市民更是喜见堵车,奔走相告。根据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单位发布的《2019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四季度,合肥通勤日早高峰最堵的路段是西一环,晚高峰最堵的是屯溪路。不过,随着公共交通的完善,合肥拥堵状况正在改善,跻身“交通健康城市榜”。

  《报告》显示,2019年度堵城榜:哈尔滨取代北京成全国“首堵”。重庆、长春、北京、济南、呼和浩特、西安、大连、贵阳、沈阳等城市也纷纷登上年度堵城榜前十。

  相比“赌城”,合肥的堵车状况正在改善。2019年四季度,合肥交通健康指数为62.49%,高于全国平均线,进入“交通健康城市榜”。

  在衡量“健康”的六项指标中,合肥高峰平均速度表现较差,常发拥堵路段里程比相对较好。

  从区域看,2019年四季度,合肥最堵的是庐阳区。这意味着,在庐阳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98倍。通勤日早高峰拥堵路段中西一环(从四里河路到合作化南路高架-由北向南)、屯溪路(从东一环路到长江西路-由东向西)和北一环(从东一环路到西一环路-由东向西)排在前三。而晚高峰时,屯溪路(从东一环路到长江西路-由东向西)、合作化南路高架(从东流路到西一环路-由南向北)、北一环(从东一环到西一环-由东向西)堵在“前列”。而晚上6点是一天是最拥堵的时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