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我们马上就到!”2月4日,安医大四附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踏上征程,3名护士剪去长发,踏上驰援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1月27日,该院第一批4名重症护士已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在一线进行救治工作。

  在该院心血管内科护士何春林眼里,重大疫情面前,哪里都是“最前线”。1月27日,医院发出后备队报名通知后,何春林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她的心已经奔赴最前线,“病人和前方的同事需要我们,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肿瘤科护士姚艳艳还记得,当年入党申请书上,自己写了这一句。现在,她有责任,拯救更多的人,这是一件正确的事。

  内分泌科护士吕明缓表示,“我们自愿做无畏的逆行者,冲锋在前,奔赴一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辜负你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据悉,1月27日,安医大四附院发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医疗后备队招募令,医护人员报名非常踊跃。不到一天的时间内,30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

  吴晓珍 付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