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即将到来的大年初八,将是芜湖青年胡磊和未婚妻举办婚宴的日子,可是大年初二上午,胡磊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向所有亲朋好友宣布婚礼将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这对新人的决定也让身边的亲友纷纷为他们的深明大义点赞。

  新郎胡磊是湾里街道合南社区人,新娘是南陵弋江镇人,两人都在市区工作,想着正月初八亲友在芜湖会比较好聚齐,两人把婚礼定在了今年2月1日大年初八的中午。“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我和未婚妻心里都有点打鼓,不知道婚宴会不会受影响,25号下午,芜湖市发布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3号通告,通告上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婚宴等民间集聚活动,当时我和未婚妻就开始考虑是不是要推迟婚礼,取消初八的喜宴。经过一晚上和双方家长的沟通以及慎重考虑,我们就在朋友圈向亲友发布了这个决定,附上政府3号通告,并另外通过电话、微信等再次通知。考虑到特殊时期,家人和亲友们都比较支持我们的决定,我们自己也松了一口气。”胡磊说,“作为新人,只有我们主动取消,才能让亲友们不会有心里负担,不给大家在这个时候添堵。”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商务局不完全统计,全市35家酒店取消酒席8450多桌、合计损失2000多万元,另有400多桌延迟。记者从芜湖市餐饮协会获悉,从大年初三开始,芜湖餐饮行业多数都已经不提供堂食服务,或者直接暂停营业,具体营业时间待定。记者 胡芳 汤荣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