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芜湖市取消原定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

  2020年2月2日是一个罕见的对称日(20200202),很多新人选择这样一个日子去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芜湖各区(市)县婚姻登记机关原计划在2月2日(周日)加班半天开展办理结婚登记服务。

  据了解,鉴于安徽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我市取消原定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新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建议新人登记避开2月14日等结婚登记高峰日,避免扎堆登记。办理结婚登记请尽量避开疫情影响期,可提前咨询各婚姻登记处。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