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据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介绍,三文鱼和智利岩龙虾在日前完成口岸进港。

  临近春节,合肥2020年首批空运进口生鲜日前在合肥空港进境制定口岸完成进港、入库、检验。据介绍,由美国康尼航空执飞的这架生鲜包机搭载68.3吨三文鱼和1.5吨智利岩龙虾,从智利圣地亚哥飞抵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空中航行用时约24个小时。

  针对三文鱼、龙虾运输时限要求非常高的特点,新桥机场海关急企业之所急,现场监管科冒雪到一线进行查验,对检验合格的货物实行快速放行,为企业提供高效的通关服务。这些三文鱼和龙虾,一部分将投放合肥市场,供市民春节享用。

  2019年,合肥空港进境制定口岸共同完成31个生鲜航班、约2040吨美国车厘子、智利车厘子三文鱼、加拿大波龙等进口,实现进口额约5000万美元。今年,空港指定口岸将进一步扩大运营规模,计划完成生鲜航班50班以上、进口额超6000万美元。并依托新桥机场口岸及航线优势,引进生鲜集采集配加工企业落户,打造三文鱼、车厘子等生鲜产品加工分拨中心,延伸口岸产业链条。(江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