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官方统计,自进入2020年春运以来,合肥新桥机场出入境客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整个春运期间,合肥口岸计划国际航班达923架次,截至1月18日已验放旅客2.6万人次,环比增长52%,同比增长近一倍,预计春节假期将会迎来又一轮出入境高峰。

  据了解,合肥口岸春节7天将承担173架次航班出入境验放任务,日均验放旅客大约在4184人次,比上月日均客流量增加113.25%。今年春节期间的周二、周四、周六国际航班最为密集,每天上午10时、下午17时均为客流高峰时段。其中,1月28日上午10时至10时35分,将有4架次国际航班出境。

  合肥边检警察提醒各位旅客尽量错峰出行,出境旅客办理完值机手续后尽快到边检大厅排队候检。

  据介绍,为保障春运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合肥边检站结合口岸实际,提前部署,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在准备工作上,每天提前研判次日出入境情况,并适时增加春运值班备勤人员;在现场执勤中,继续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排队不超过30分钟政策,开通中国公民专用通道、提供靠前咨询服务、加强现场引导等方式,做好服务,便利通关。(李师哲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