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开展集中突击检查,进一步加强药品药材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有效。

  此次检查采用“双随机”形式开展,以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和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的交易大厅及周边固定经营门店为重点区域;以野生保护动植物类中药材经营、市场内商品价格标签、产品广告和宣传、中药材和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为重点对象;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问题、相关产品及宣传广告是否涉嫌违法和虚假宣传行为、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及商标侵权行为、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中药材行为、是否存在销售非法炮制加工的小包装中药饮片以及是否存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染色增重、硫磺过度熏蒸中药材和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巡查中药材市场交易大厅内固定摊位700余家,检查固定门店200余家,其中责令整改17家,抽检各类样品37组。(张凌涛 赵琳琳)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