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亳州市谯城区在牛集镇罗庄村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活动在为观众送来一场文娱盛宴的同时,也为乡亲们送去了民生工程文化、卫生等方面宣传以及科技服务。

  活动现场,区直各单位结合自身的实际有针对性的向群众进行宣传,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现场问答、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科技知识、宣传教育资助民生工程政策、提供民生工程法律咨询、讲解农业技术、宣传禁燃禁放、移风易俗等方面内容,热情为群众释疑解惑;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受到群众欢迎。书法爱好者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一副副红红火火、寓意吉祥的春联让广大群众提前感受到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在文艺演出现场,区演艺公司演职人员的音舞快板《从严治党得民心》拉开序幕,相声“美丽亳州”、小品“转变”、小戏曲《套路货》、涡河调《仍瓜皮》等节目连番登场,让村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演出中还穿插宣讲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大盘香)倡议书等。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当地农民朋友送科技、送知识、送服务、送农技。

  此次活动丰富多样,惠民实处多多,贴近农民生活实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武廷凯 武清海)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