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1:15,中国国奥队将迎来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首战,对手是韩国国奥。中国国奥队目前已经抵达泰国曼谷,在出征的25名球员中,杨立瑜、朱辰杰、张玉宁、段刘愚、黄政宇等人悉数入选。效力于上海上港的安徽籍球员魏震也依然在阵中,届时他将有望以国奥队主力中后卫出战。

  本次比赛将于2020年1月8日至26日在泰国举行,中国队位于C组,同组对手有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根据规则,除日本已作为东道主获得参赛资格外,本次比赛前三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如果日本队进入前三名,第四名也将晋级。中国国奥队先后经历了李明、孙继海、沈祥福、希丁克、郝伟5任主教练的1997级中国国奥队,无论与同组哪支球队交锋都不可能有乐观预期。

  从郝伟接手球队之时起,教练组制订了一个“88天训练计划”,随着小组首战的临近,未来几天,中国国奥队的主要精力将放在战术“查漏”和调整状态,用相关人士的话说就是做“加法”。出征的23人大名单里,很多队员都具备在中超打上比赛的能力,而且有不错的表现,例如朱辰杰、黄紫昌、杨立瑜等等,以郝伟执教的风格特点,未来的三场小组赛中国国奥队的战术打法不会保守,在讲究攻守平衡的情况下,还是要攻出去,和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掰掰手腕。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 记者 江锐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