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鱼”拍出120万元!昨日,颍上农产品展销暨第三届八里河冬捕文化旅游节开幕,最大最重的一条鱼拍出价格“新高”。

  八里河冬捕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三届,头两年的“头鱼”分别被40万元、88万元拍走。今年,上海一家爱心企业竞拍力度更大,最终以120万元的价格竞得“头鱼”。据了解,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用于八里河镇脱贫攻坚、帮扶救助等工作。此外,这家企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沾得八里河“年年有鱼(余)”的喜气。

  颍上县八里河镇镇长王文新介绍,八里河水质条件好,出产的鱼类等水产品非常受广东、上海、杭州等地市场欢迎,这些地方的合作伙伴每年都会承包八里河鱼的销售权,可说是获利颇丰,爱心企业也想通过做公益这种方式回馈八里河人民。

  据介绍,第三届八里河冬捕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月15日。期间,颍上县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游玩八里河旅游区每人仅需10元;阜阳市其他地区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每人仅需20元;全国其他地区半价优惠。

  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八里河冬捕文化旅游节开幕的同时,八里河景区还增加了农产品展销交流、“头鱼”拍卖文化旅游推介等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据了解,由于天气寒冷,农产品展销活动不会持续十几天,将在近两天内结束。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