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人员抽检了调味品、饮料2类食品38批次样品,其中抽检合格样品3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3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铜绿假单胞菌、菌落总数、酵母不达标问题,分别为:

  阜阳市源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一品纯净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9/07/25,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阜阳市龙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售的龙源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9/07/25,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阜南县亿发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为阜阳市颖清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颖清泉竹叶水,生产日期/批号2019/07/31,菌落总数、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专业人员,抽检了饮料、餐饮食品、方便食品、糕点、酒类等25批次样品(跟踪抽检),其中抽检合格样品2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涉及菌落总数、酒精度不达标问题,分别为:

  颍州区人人购超市销售的,标称为亳州市万顺酿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白干(浓香型白酒),生产日期/批号2019/2/13,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太和县聚泉纯净水厂生产并销售的聚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9/7/16,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可参考有关公布信息科学消费;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原作者: (记者 牛桂芹 通讯员 张杰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