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6日上午,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全市80家在本地区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信誉度的知识产权“产、学、研、用、服”单位成为首批成员,共同签署了《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入会协议书》。该联盟成立是促进省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部署内容之一。

  据了解,近年来,合肥市发明专利申请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五位,发明专利授权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七位;企业利用专利质押融资额位居全国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前列;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城市考核结果,合肥名列第七。

  作为全省首个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合肥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将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创新、发展”、“共享共赢”开放平台,快速实现知识产权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的互联互通,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形成推动合肥市知识产权发展的整体合力,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产业、经济和社会事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和合肥滨湖科学城建设。(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