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筑股份拟在我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12月13日,上市公司新筑股份发布公告称: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在安徽阜阳出资10000万元设立轨道交通产业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当日,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安徽阜阳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拟新设子公司名称为安徽新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筹),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为安徽省阜阳市,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万元,首期出资500万元。

  安徽新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筹)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零部件的设计、制造、维修、销售、运维服务及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润滑油、润滑脂销售;金属桥梁结构及桥梁零件的设计制造;建筑用金属结构、构件的设计制造;橡胶制品的设计制造;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和铁路专用设备及器材、配件的设计制造等。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在公告中称:根据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华中、华东地区共有24个城市已获批城市轨道交通线路3035公里,约占全国市场的52%,轨道交通市场空间巨大。阜阳市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凸显,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国家颁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将阜阳市发展定位为皖北区域性中心城市,是全国人口超过千万的五个地级市之一,是安徽三大交通枢纽之一。本次对外投资旨在布局、拓展华中、华东地区等轨道交通市场,有利于公司加快推动轨道交通项目落地,带动公司桥梁功能部件、超级电容器产品在项目区域的销售、合作。

  据了解,2018年6月,市政府与四川发展新筑股份达成协议,计划在我市进行超级电容产业和轨道交通产业的合作。内嵌式中低速磁悬浮轨道交通系统等产品,曾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主展馆智能制造展区展出。作者:任秉文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