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年以来,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坚持“全区抓经济、重点抓工业、关键抓投入、突出抓招商”的工作思路,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浓烈招商意识和氛围。

  走进濉溪经济开发区,到处是繁忙的建设生产场面,展现出园区活力十足的发展潜力,释放着催人奋进的蓬勃力量。在菲恩智谷(淮北)创享工园项目建设工地,一排排初具雏形的标准化厂房矗立,另一侧尚未建设的空地上挖掘机在不停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菲恩智谷(淮北)创享工园项目负责人徐长长介绍说,该项目由广东菲恩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项目建设数控机床、汽摩配、铝基新材料共享产业园及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建成后可容纳10-20家中型企业入驻。入驻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亿元,年均上缴税收不低于1200万元,安排就业300人。

  通过开展专项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濉溪经开区紧紧围绕铝基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进行招商,重点围绕涉铝行业信息摸排,经过努力,成功引进了南通亚光电子箔、马鞍山轩宇铝业、江苏中基高精度铝箔、智能化锻造铝合金等项目;铜鼎轻金属新材料、镍氢动力电池等项目成功签约。

  除抓好产业招商外,濉溪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实践产业园招商,加快推进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力度。目前,园区正全力谋划实施围绕电动车产业园、金鸿盛电气产业园、亲水箔产业园、万顺铝箔及智能光电控隔热膜产业园进行招商,通过完善的产业链条、完备的产业配套吸引投资,形成既有龙头产业带动又有配套产业支撑的良性互动局面。

  雄安新区在启动建设的同时,一批加工型企业也在向外转移。在这一背景下,濉溪经济开发区成功引进河北安新县航宇铝业,来濉投资兴建雄创铝合金项目。在该项目施工工地,工人们正在对原有钢构厂房立柱进行改造,力争做到修旧利废,为项目正式建设做准备。

  “我们入驻濉溪经济开发区,收购了原有的停滞项目,盘活了原有地块,开发区上下对此非常支持项目建设发展,帮助协调解决了一系列事项,为项目开工奠定了基础。”据安徽雄创铝合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明介绍,雄创铝合金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万吨新型铝合金材料,可实现年产值不低于12亿元,年均上缴税收不低于8400万元,安排就业160人。

  据统计,濉溪经济开发区2019年下半年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3个,涉及投资约26亿元;集中竣工投产项目12个,完成投资约21.85亿元。濉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端新表示,濉溪经济开发区将不断解放思想,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发展新引擎,形成发展新优势,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高丹青)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