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沿线的景物是旅客在列车上欣赏的沿途风景,但是铁路沿线的陈年垃圾、私搭乱建等,成了这幅美景中的污点。近日,镜湖区张家山街道城管中队对辖区仓津桥铁路沿线进行了环境大整治。

  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张家山街道办事处辖区仓津桥铁路沿线路段,有一些居民将空地“圈”为己有种菜,并在菜地旁边搭建沤肥窖、休息棚。而且,这些居民为了区分各自菜地,在“自留地”四周用各种木料、竹竿、竹条、废旧床板等材料做成“篱笆”以示区分,俨然一块块“都市农田”。这些种菜和乱搭建的“都市农夫”,都是一些退休老人,后来也有个别年纪稍轻者加入。他们并非都是附近的居民,有的还是骑着电动车来现场的。种的菜有的自己吃,也有拿出去兜售的。就这样,该地块成了辖区内脏、乱、差最突出的点位。为还周边居民整洁清爽的生活环境和铁路沿线的美丽环境,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近日,张家山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启动了该地块的综合整治工作,清理铁路沿线“自留田”。当天整治中,拆除违章搭建约10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20余车。

  据悉,下一步,街道还将对该地块进行平整修护,彻底消除辖区铁路沿线脏、乱、差的现象,维护好周边环境卫生。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