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亳州市利辛县男子潘某、盛某两人以边走边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近日辗转阜阳、利辛等地实施8起盗窃,最多的1次得手1万元。12月5日,两人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30日晚,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轿车车门被人打开了,车内的1万元现金被盗。民警调取事发现场周边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两人一边溜达,一边拉停在路边车辆的门把手。

  民警经过反复研判对比,发现其中的一名嫌疑人体貌等特征与“前科”人员潘某高度吻合。潘某今年21岁,亳州市利辛县人,曾两次因盗窃罪被判刑。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围绕其社会关系和近期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锁定潘某的行踪后,于12月4日在利辛县将潘某抓获。民警顺藤摸瓜,很快将其同伙盛某抓获。

  经查,潘某、盛某两人是同乡,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潘某嫌打工累来钱慢,便动起了歪心思。而盛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挣的钱不够花。两人一拍即合,以边走边拉车门的方式进行盗窃,开始都是几十、几百元。尝到甜头的盛某与潘某,辗转阜阳、利辛等地,专挑停放车辆多的路边下手。据两人交代,他们共计实施8起盗窃,最多的一次得手1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首先,尽量将车停在有专人管理或有监控的停车场所。其次,离开车子时一定要拉一下车门把手,确认车门是否真正锁上。再者,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财物,不给小偷可乘之机。最后,一旦发生车内财物被盗,不论失窃多少,都应及时报警。(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