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记者从无为警方了解到,家住无为县洪巷镇某社区的居民陈某,日前在外饮酒后摇摇晃晃地回到家中,因未见到妻子,遂怀疑她出门打麻将去了,于是捏造事实,谎报案情,拨打110电话报警,向公安机关举报称:洪巷镇某社区大队部处,有人在打麻将进行赌博。

  接警后,无为县公安局洪巷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仔细进行巡查,并未发现上述警情。民警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时,发现对方语无伦次,闪烁其辞,对于民警询问的一些细节问题,更是无法应答。

  经民警调查发现,事发当晚,“报警人”的妻子因一向反感丈夫的酒味,便待在家中另外一个房间休息,根本没有外出打麻将。而“报警人”举报的地点,大门朝外紧锁,屋内漆黑一片,丝毫无赌博迹象。近日,谎报警情的陈某,被无为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处罚。面对酒后荒唐行为,陈某自觉羞愧难当,还遭到妻子的一顿数落。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