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1月16日至22日,安徽师范大学1182名师生分赴宿州市埇桥区、六安市叶集区、阜南县、寿县、绩溪县和祁门县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监测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领导组,统筹整合校内各类资源,在组织动员、业务培训、沟通对接、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共同做好监测评估的各项保障工作。

  11月19至21日,副校长毕明福在有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寿县、阜南县等地,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看望慰问评估师生,指导督查评估工作。毕明福勉励大家通过评估深入群众、了解基层,提升思想境界、锻炼工作能力。要求评估师生在工作严格依照工作规程,独立公正、客观真实、严谨规范地开展工作,交出让党和政府放心、基层群众满意的评估答卷。

 

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参与评估工作的师生通过在脱贫攻坚一线和贫困户、基层干部面对面的访谈交流,直观感受到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深入理解了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在服务基层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也让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孙月婷)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