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污染团过境带来短时污染,26日空气质量将好转30日再有一次自北向南的污染过程

  本报讯24日上午,在前一夜的大风天气影响下,当日合肥空气质量指数AQI明显上升,城市能见度下降,大气污染逐渐加重,下午17时,空气质量指数达248,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记者从生态环境部门获悉,此波污染主要来源于北方污染团过境,为短时污染。根据空气质量预报,26日空气质量好转,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可能会出现短时中度污染。

  23日合肥空气质量为良,当晚因为大风降温天气,空气质量开始下降,24日凌晨四时AQI指数已达114,此后一直攀升,17时已升至248,重度污染。与此同时,六安、淮南等地也为重度污染。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门获悉,此波为短时污染,当日冷空气南下带来了北方的污染团。据介绍,今年的干旱天气对空气质量极为不利,不利于大气扩散。

  据空气质量预报,此波污染为短时污染,26日起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但11月30日~12月1日,受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中度~重度污染过程,其中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区域空气质量为轻度~中度污染,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江南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生态环境部门提醒,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运动耐受力降低,健康人群普遍出现症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汪漪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