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男子在观看2022年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后因国足失利而砸东西,邻居不堪其扰引发纠纷,最后只好寻求警方解决。

  11月14日23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人扰民,还和前去劝说的邻居发生口角。”接警后值班民警及时赶到现场。

  民警经了解,盛某是个足球迷,当晚22时足球世预赛中国对战叙利亚时,盛某准时在荧屏前支持国家队,边喝啤酒边看球赛,作为铁杆球迷,无法接受国家队失败的结果。

  为泄愤,盛某在楼梯间摔砸酒瓶,住在盛某旁边的邻居尹某劝其早点休息,带有情绪的盛某责怪尹某多管闲事,两人因此发生纠纷,盛某的做法同样引起其他邻居的反感。

  了解情况后,民警当众对盛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诫盛某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遵守社会公德人人有责,良好的社会秩序是大家共同维持的。在民警的劝告下,盛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诚恳的向邻居们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陈石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