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歙县县委书记李忠带领县委宣传部长孙洁、县教育局长汪天平等到安徽省行知学校督查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的筹备工作。李忠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的场所,在学校会议室听取了于日锦校长关于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的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其会务、宣传、安全保障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书记强调指出:在歙县举办非遗创新大赛大展意义非常深远,得到中华职教社领导的支持,争取不易,举办成功更不易,不仅院校间交流展示活动,更是全县的重要活动,也是学校争取更大支持迈上新台阶的活动,必须组织好。县直各部门必须大力支持,做好服务,压实工作责任。会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洁立即召开会议,成立筹备工作领导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要求做好宣传、安保两个方案,加大宣传,确保大赛大展热烈祥和、安全文明。

  “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酝酿多年未能如愿办成,首次选择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徽文化生态保护区最核心区歙县举办,其意义非同一般。这是一次向全国宣传推介歙县文化旅游生态新形象的大好机遇,也是全面展示歙县非遗教育创新发展新成果的高端平台。

  据悉,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主办的首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定于2019年11月15-20日在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安徽省行知学校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西藏、陕西、青海、黑龙江、海南、广西、云南、福建、广东、天津、上海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53所应用本科、高职高专、中专院校的近300名师生(包括非遗大师)参加100多个非遗项目的展览比赛。本届大赛大展报到及布展时间为11月15日,展出时间为11月17——19日,撤展时间11月20日。11月17日上午开幕式。11月19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将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