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11月4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视频会后,公安部随即对20名重大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发布A级通缉令,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力争尽快全部抓获到案。名单公布后第二天,20名被通缉的在逃人员已到案4名,其中主动投案3名,公安机关组织抓捕1名。

  三名在逃人员迫于压力主动投案。11月4日晚上,在公安机关强大的缉捕压力和政策感召下,参与实施敲诈勒索等犯罪的第11号涉黑通缉对象廖发达(男,30岁,福建省厦门市人)在其父的陪同下到福建省安溪县公安机关投案。

第11号涉黑通缉对象廖发达第11号涉黑通缉对象廖发达

  11月5日10时许,参与实施寻衅滋事犯罪的第20号涉黑通缉对象唐峪林(男,30岁,四川省巴中市人)迫于强大压力,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广元市利州区公安机关投案。

第20号涉黑通缉对象唐峪林第20号涉黑通缉对象唐峪林

  11月5日19时许,参与非法采矿犯罪的第18号涉黑通缉对象张立创(男,35岁,广东省河源市人)向广东省清远市公安机关投案。

第18号涉黑通缉对象张立创第18号涉黑通缉对象张立创

  公安机关组织追捕抓获一名在逃人员。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后,安徽省公安机关在前期研判分析的工作基础上,获取了第10号涉黑通缉对象刘振威(男,29岁,安徽省蚌埠市人)在蚌埠市某小区藏匿的线索。11月5日10时许,蚌埠市公安机关在禹会区某小区将刘振威抓获。

第10号涉黑通缉对象刘振威第10号涉黑通缉对象刘振威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