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厢式货车、面包车在路边停着,其内部却是大有玄机,油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加油站”。近日,肥东县公安局连续查获多起流动“黑加油车”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行政拘留2人,查扣油品3吨左右、加油车3辆,涉案价值30多万。

  货车上加油枪计价器一应俱全

  近日,肥东警方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个别车主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将车辆非法改装后用于运输和存储汽油,以低于成品油市场价的价格进行销售。“黑加油车辆”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备和安全防护措施,操作人员均未经过培训,销售汽油大多不达标,安全隐患极大。

  10月21日下午,撮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辖区仙庵路附近时,发现路边停放一辆厢式货车,在其旁停了一辆小轿车,一名男子坐在车上张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进行盘问,在检查该厢式货车时,民警发现车厢内却是大有玄机,油罐、油枪、计价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于是将其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男子邓某交代今年4月以来其伙同袁某、沈某,购买一辆二手货车,进行私自改装后,私下购入汽油进行买卖。其中袁某负责寻找客源,沈某投资入股而邓某主要负责销售。

  警方依法将涉案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到案后,嫌疑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均被肥东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惯犯拉拢好友下水 刚犯案就被抓

  10月26日凌晨,肥东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在辖区撮镇路巡逻时,一辆没有牌照的油罐车引起了巡逻队员的注意,当民警走近时发现其正准备给一辆面包车加油,巡逻队员上前将相关人员控制,移交辖区新城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调查,违法人陈某曾因倒卖散装汽油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但陈某非但没认识到错误,反而觉得是因为“一个人干,没人帮忙望风所致”,于是就想到了在工地比较熟悉的朋友吴某,陈某觉得吴某人可靠,就将想法告诉吴某准备“一起发财”,两人一拍即合。

  两人将油罐车车牌摘掉,偷偷联系了买家,约好10月26日凌晨交易。岂料,他们刚与买家见面,正准备交易时被巡警大队民警抓获。吴某、陈某对驾驶非法改装油罐车运输汽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陈某因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这种非法改装加油车的油品质量无法得到保障,而且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加油过程容易发生侧漏,稍微不小心就容易发生爆炸事件,犹如一颗“流动炸弹”,严重威胁着周围和过往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